关于开展弱口令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1年01月21日发布人: 来源: 浏览次数:

关于开展弱口令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

 

依据“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《关于开展弱口令自查工作的通知》”,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》、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我校网络安全管理规定,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,落实网络安全责任,现我部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“弱口令自查整改”工作。

一、检查对象

全面排查学校应用系统(业务系统、门户网站、内部办公等)和服务器、网络设备、办公电脑、移动终端等各种密码对象,是否存在弱口令漏洞,不漏一人,全面排查。

二、整改要求

1.加强密码安全防护意识,增加密码设置安全等级强度。密码长度应不小于8个字符,须包含大小写字母、数字、符号等组合。严禁使用连续或规则排列数字及常用英文字母。

2.严格落实密码使用安全规范。注意互联应用系统密码保管,不得将密码随意告诉他人,定期更换密码;在个人计算机中安装杀毒软件、更新系统补丁等。

三、整改措施

1.请全体教职工按照整改要求,于2021年1月28日前完成自查整改工作,并根据整改结果填写“弱口令自查整改调查表”。

2.对未进行整改的弱口令账户,我部门将通过禁用账户等措施暂停服务并督促整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1年1月21日

上一条:关于​做好“勒索病毒”防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:关于学校OA办公系统文件阅读插件升级的通知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