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关于加强互联网计算机保密管理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2年09月27日发布人: 来源: 浏览次数:

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关于加强互联网计算机保密管理的通知

 

校属各单位:

为加强互联网计算机终端安全保密管理工作、严格保密纪律,及时排查并消除网络窃密泄密风险隐患,做好互联网计算机保密管理工作,现将互联网计算机保密管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:

一、严禁互联网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

互联网计算机要醒目标示“非密严禁处理涉密文件资料”。不得在未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,将涉密计算机、U 盘、移动硬盘、光盘接入互联网及其它公共网络,在涉密信息系统与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进行信息交换。

二、严格按照涉密事项范围进行定密

不准在互联网计算机处理文件时擅自变更国家秘密,自行在非涉密文件和文件夹中添加“绝密”“机密”“秘密”“工作秘密”“内部”等密级标识,严禁在处理非密文件时擅自引用涉密内容。

三、严禁通过互联网计算机接收外部涉密信息

接收外部信息,应先了解信息内容是否涉密,再确定接收信息的方式。接收外部涉密信息即按涉密文件进行管理。凡有密级标识的文件即按相应涉密等级进行管理,不准存储在互联网计算机上。

四、严格遵守涉密载体传递要求

不得利用 OA 协同办公平台、微信、QQ、电子邮箱等互联网方式传输处理国家秘密、工作秘密及内部工作信息。传递涉密信息,应当根据密级通过机要交通、邮政机要通信、涉密信息系统等保密安全渠道进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年9月27日

 

上一条: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条: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帐号、口令及权限管理办法

关闭